華文最專業的組織行銷線上經營社群,MJG數位社群創業平台由一群善用數位工具的千禧世代組成,透過社群網路經營自己的斜槓事業,提供專業、優質的商品與服務,並協助零工經濟時代網路微創業培訓。

組織行銷一定要從親朋好友開始?


一般人對於組織行銷、傳直銷、保險,最反感的幾個原因,"從親朋好友下手"一定可以排在前十大原因,如果大家都這麼反感,為什麼要這麼教,身處在2017年的今天,還需要這麼做嗎?



先提出2個挑戰:

1.如果你可以接觸到全世界的消費者,而你也能發貨給他們並收到款項,你還需要從親朋好友開始嗎?

2.如果已經有人成功只透過Facebook就達到該公司的最高聘階,那是否要思考一下如何運用social media?

從親朋好友開始,我相信一開始是好意:

1.如果這個商品(特別是生活用品、日常保健品),你不敢推薦給親朋好友,那奉勸你也不要經營,這是違背良心的做法。

2.一般人通常對於親朋好友的需求比陌生人清楚,所以從親朋好友開始可以比較快的建立起基礎的生意。

但往往這麼做,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人情世故又掌握不好只想到業績,就變成了人情壓力,親朋好友有了金錢關係又鬧得不愉快,所以這不表示從親朋好友開始就是錯的,是看怎麼說、怎麼做。

這讓筆者想起出社會第一份工作的新人訓練,人資長說了一句話「善意是通往地域的最佳途徑之一」(原文應該是諺語: 通往地獄的道路是由善意所舖成 The road to hell is paved with good intentions.)

存對心、說對話、做對事,三者缺一不可,否則好意變成惡意,到頭來又是怪直銷不能做,終究原因只是做人失敗罷了。

如果您對Social media的經營有興趣,歡迎交流!

延伸閱讀:
642系統發展歷史
642系統經營特色
642系統的進化

X
Mack


更新 2019/1/24
經過2018年一整年的研究與實驗,我將從國外使用數位方法經營直銷的頂尖高手身上學到的秘密,製作成五堂課程,如果你有興趣,趕快點下面連結,現在還是免費分享:

頂尖直銷商的秘密





經營NuSkin如新只有一種方法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