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文最專業的組織行銷線上經營社群,MJG數位社群創業平台由一群善用數位工具的千禧世代組成,透過社群網路經營自己的斜槓事業,提供專業、優質的商品與服務,並協助零工經濟時代網路微創業培訓。

642系統的經營特色




在前一篇"642系統WWDB沿革"中,我們聊到了642系統的發展史,這篇我們來聊聊642系統的經營特色。



一、要求100%複製

現在大家應該都清楚組織行銷事業,如果配合的公司產品優良、制度慷慨,自己好好經營也會有不錯收入,未必要招募夥伴,但如果要有效率擴大營業額與市場,那就要建立團隊,建立團隊最好的方式就是複製,但"複製"在直銷發展的初期還沒被認真看待,後來才被認為是主流,也是642系統一直以來的核心要求,如果沒有一個簡單好複製的方法,組織就難以發展,也難以穩定,關於為什麼要複製,可以參考筆者所講的642系統新手村系列影片-

<5分鐘教室:L6 為什麼要複製?>



常見的問題:

Q:100%複製是抹殺創意嗎?
A:如果你了解了上面所談的為什麼要複製,就可以理解複製的原因,當然也就會知道這不是一個教條,系統的發展適度的保留了彈性,尤其是數位工具的發展,很多思維都需要進化,這點在NDO裡也就寫明了。

Q:到底要複製什麼?
A:要複製的就是NDO,也就是整套工作流程,而實作上就是學會不賣而賣的展售技巧,以及整個商業模式的解說能力。

Q:100%複製有可能做到嗎?
A:人的事業要100%複製是非常難的,所以才要求100%,盡量去接近,但總是隨著深度發展,複製程度會減少,這點642系統透過兩個設計來減少這個問題,一個寫在NDO裡,容我賣個關子,另一個則是下面第二個特色。

二、642架構

也就是原始642系統名稱的由來,藉由"三代成功遞減模型"模擬一代不如一代的狀況。而這個成功的模式,在2018年終於有一家老牌的上市直銷企業理解了深度發展的重要,將獎銜制度調整,讓642架構有了完美的結合!

延伸閱讀:
<直銷新手村5分鐘教室:L1為什麼642系統要叫642?>



三、善用工具

不給你武器讓你上戰場,你敢去嗎?
那經營事業不也是一樣? 珍惜每一次可以溝通的機會,借工具的力來示範、溝通,不僅不會漏東漏西,也好學好教。

常見的工具包括: 決心袋、黑皮冊、事業說明手冊、各類教育訓練教材(以往都是CD與DVD,筆者的團隊已經成立線上教學網)等等。

四、工作者上線的設計

英文稱為Working Upline,也就是新人的專屬教練,未必是你的推薦人,因為你的推薦人可能才剛加入,這時候由直屬上線群中有經驗的上線來輔導,而這輔導不只是有Case就約ABC,沒case就自己想辦法,在你自己也夠積極的前提下,工作者上線會協助你檢視學習狀況、各種技巧的熟練程度,以及case by case的討論,不會讓你一套話術走天下,我們不拿下線的前途開玩笑。

但相對來說,這樣的被輔導者也會比較辛苦,如果你是天才型的經營者,想要自己自由自在,自己的成績自己負責者,確實不適合這樣的輔導方式,不過如果你有發現這樣的設計方式是為了確保大部分的經營者都能穩定的學習成長,組織也才會穩定,就會知道這麼做的重要性。

五、統一的服裝

642系統的標準服裝是深色西裝、白色襯衫、紅領帶,分別代表穩重、正直與熱情,此外我個人認為服裝有三個意義:
1. 既然是要談一個生意,正式的商務服裝是對自己也是對對方的尊重
2. 統一的服裝即是一種團隊素質的展示,也是對團隊的認同感
3. 經營者不用費心去思考今天要穿什麼,可以專心在核心的業務上,這點在許多企業家身上都可以看到類似的例子,例如相同的西裝或鞋子買個好幾雙(學術的說法叫避免抉擇疲乏,把精力用在其他更重要的事上)

但這不代表642系統的年輕人不懂得時尚穿搭,在比較輕鬆的場合,像是體驗類型的會議、宴會等,就是展現個人時尚品味的時候,總之一切是看場合決定dress code。

六、不混線

也許你會問,在會場中不是上下線、旁線都在一起,如何不混線?
不混線的意思是旁線不私下聯絡、一起從事與事業無關的活動,因為大家是來創業做生意,不是來交朋友,混線結果是容易產生動搖組織的感情、人事、金錢糾紛,就本末倒置了。


以上簡單的介紹,也希望讓"略懂"642系統卻用錯的方式理解得一蹋糊塗的朋友能更清楚差異,不要傳遞似是而非的說法。

如果你也聽過、接觸過,甚至參與過642系統的經營,發現怎麼跟筆者所描述不完全一樣,別忘了系統是會進化(參考:642系統的進化),這是在筆者團隊中的經營方法,歡迎來聊聊這些差異。





2023 近況更新:
我在2020年離開了直銷領域,如果你想了解這段歷程可以看這篇文章,如果你想了解我如何成功將直銷、642系統所學轉移到非直銷領域,收入反而成長了 600% ! 看看這個分享會



版權宣告:
請尊重著作權法,本Blog文章如需轉載(包含擷取)請先取得同意! 聯絡請洽上面管道。

X
M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