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文最專業的組織行銷線上經營社群,MJG數位社群創業平台由一群善用數位工具的千禧世代組成,透過社群網路經營自己的斜槓事業,提供專業、優質的商品與服務,並協助零工經濟時代網路微創業培訓。

從手遊「死亡日記」體驗「精力管理」



作為一位創業家,成敗的關鍵在於是否能對自己的時間做最有效的運用,所以市面上有非常多種得時間管理技巧,從史蒂芬柯維的七個習慣、重要緊急象限到GTD管理、青蛙番茄系統,都是非常實用的技巧,透過學習就能增進自己的時間管理能力。



不過很多時候我們都忽略,時間管理其實要建構在一個基礎之上也就是--精力管理,精力包括你的精神、體力、專注力,因為一旦精力不足,時間管理的再好,也無法執行! 關於精力管理可以閱讀這本經典:





精力管理,最主要體現在睡眠、飲食、運動這幾個面向上,剛好筆者最近看到一款手遊(手機遊戲),恰好可以用來體會精力管理。

這款叫死亡日記的APP遊戲,背景是在末日貧瘠條件下(沒錯,是大家熟悉的殭屍、活屍、wakling dead)生存,主角的生存條件其實也就是精力管理的重點




主角所有的探索都需要花費時間與精力,在進行遊戲一段時間後會發現,時間的管理並不是最重要的,因為一旦精神降低、飢餓、情緒影響了生命力,那所有的計畫都無法執行,在這種狀況下就類似一個創業家所要面臨的各種挑戰,需要很好的精力做為基礎,否則再好的時間管理技巧都事倍功半。

那要如何維持好的精力,有以下的建議:



1.睡眠:
老掉牙的早睡早起,卻是大道至簡,也許還做不了晨型人,但循序漸進可以逐步調整,有睡眠問題的人,如果不是嚴重到需要用藥,透過營養補充品與精油可以改善,如新集團在這方面有相應的解決方案,歡迎詢問!

另外別忘了午睡!

2.飲食:
一個好的飲食原則,不僅讓體態標準,不容易有代謝後群,更可以讓精力充沛!
TR90計畫的3333+飲食原則就是一個很好的飲食原則,有知名的時間管理顧問公司也引進這套飲食原則來教學。

3.運動:
有時間從事較長時間的運動是最好的,但對於忙碌的創業家,簡單、可持續的居家運動更為實際,高強度間歇運動、平板支撐(棒式)、深蹲,都是很好訓練核心肌群與大肌肉群的好方法,搭配3333+的蛋白質攝取或是TR90計畫,可以增加肌肉率、雕塑體態,也避免肌少症,讓精力管理更加容易!


X
Mack

※版權宣告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本文未經許可,禁止轉載(包含截取部分內容)


我們MJG的經營理念:
如果你想經營這個事業,但又擔心這是"直銷"、不想用不好的方法,或者
你只是想要成為消費者,擔心遇到死纏爛打的不專業直銷商,
歡迎你了解我們的理念
經營NuSkin如新只有一種方法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