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文最專業的組織行銷線上經營社群,MJG數位社群創業平台由一群善用數位工具的千禧世代組成,透過社群網路經營自己的斜槓事業,提供專業、優質的商品與服務,並協助零工經濟時代網路微創業培訓。

642系統的進化


642系統的進化


一個好的系統,是會不斷進化跟優化的!


這篇642系統系列文,要來聊聊642系統的進化,原本我沒有想過這個議題,起源一次網路上來了解642系統的網友,因為他年輕時候經營過NuSkin如新事業,但用的方法都是我們"為什麼經營NuSkin如新會失敗?"這篇文章提到的方法...


當他了解到642系統的方法,是他所崇拜的許東許紅兩千萬美元名人所使用的,驚嘆不已,但是原本約好要談談,卻突然傳訊息說,他去請教了曾經在642系統的"前輩",聽到了很多負面的事,所以不了解了。

哎呀,你去一家公司應徵,去問不愉快離職的前員工,你會聽到好話嗎...後來也證實這位"前輩",我不認識,是不同團隊的經營者,經營時間並不長,稱前輩,大概是因為年紀比我們大 :)

話說回來,我在思考,這位網友聽到的"秘辛",我從來沒遇過,想了一陣子我想出答案,原來我們已經在一個進化過的642系統中,而有些人記憶中的642系統卻還在上個世代,如新股價還在每股8元美金或更早的時代。(也可以google"642系統",就可以看到不少歷史文章)

而他們忽略了一件事:

人的組織是一個有機體,會隨著人才的迭代,以及內部跟外部的變化,產生適應的變革!

這時候略懂642系統的某先生會略帶挑戰的說,642系統不就是要100%複製嗎,改變了不就是不複製嗎? 這我就不多說了,請參考下面文章中的第一點常見問題:
延伸閱讀:642系統的經營特色

本文是一邊回想我走過的路徑,一邊寫下我認知的大642系統時代的系統進化,也許跟你認知不同,或者如果你也是642系統的分支,沒有提到你,歡迎與我聯絡交流。

雖然最早應該從王寬明先生時代談起,但這個時代我沒有親身參與,也沒有跟王先生在同一個團隊運作,所知都是演講、書籍或是口耳相傳,相關的故事,可以參考:642系統發展歷史

最初,我在離開科技業念MBA時,加入了Robert千萬美元名人的642團隊,在當時奠基了我的經營基礎,Robert原行業是人力資源出身的外商公司總經理,我認為Robert用他的專業將642系統的know how進行了一次企業化的整理,加入現代化的商業管理概念,所以能吸引團隊中其他外商、台灣公司總經理、總裁、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等社會菁英的加入,這是一種進化。

而在此同時,在海外的新加坡,有一位成衣廠的老闆--劉美儀,在王寬明先生的推薦下開始運作如新事業,在有些資料中更提到,她融合了耶格系統(貝瑞德系統Bill Britt的老師Dexter Yager)特色,發展出今天知名的協美企業集團,也成為兩千萬美元名人,這是一種進化。

相同的時空下,有位台灣642系統的大將黃姊,在來往星馬與台灣的飛機上認識了一位空服員,輾轉推薦了在香港人稱打工皇帝的林先生,林先生原本是香港某大集團的人力資源董事,他也將多年的公司治理經驗帶入了642系統方法,做到了直銷企業化,從香港到廣州,從廣州再推薦出了現在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許東、許紅兩千萬美元名人,這是一種進化。

許東、許紅的642系統也因地制宜,順應中國的時空背景,例如以產品會的形式運作,先從產品建立起對公司的信任與認同,有了這層基礎再發展事業,這樣的產品導入方法,跟原本642系統以事業為導向也是有差異的,這是一種進化。

而後,我在我的直屬導師百萬美元名人葉老師伉儷的指導,學到更多642系統深厚的功夫,也在他們的鼓勵下發揮我數位行銷的所學,將原本線下的642系統方法結合數位科技,整合出642社群商務系統,也有了我們642數位創業社群MJG,用千禧世代的工具與語言,領導下一個世代的人才,這,也是一種進化。

所以當你說642系統你聽過、你知道時,要註明一下,你知道的是哪一個時代的642,進化了嗎?


2023 近況更新:
我在2020年離開了直銷領域,如果你想了解這段歷程可以看這篇文章,如果你想了解我如何成功將直銷、642系統所學轉移到非直銷領域,收入反而成長了 600% ! 看看這個分享會





版權宣告:
請尊重著作權法,本Blog文章如需轉載(包含擷取)請先取得同意! 聯絡請洽上面管道。

X

M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