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文最專業的組織行銷線上經營社群,MJG數位社群創業平台由一群善用數位工具的千禧世代組成,透過社群網路經營自己的斜槓事業,提供專業、優質的商品與服務,並協助零工經濟時代網路微創業培訓。

我的 642系統 文章被抄襲了?

我的 642系統 文章被抄襲了?

天下文章一大抄,大家念書時,通識課報告或多或少都 ctrl+c, ctrl+v過(吧),但是如果是學術論文這樣就不行了,是違反學術倫理的!

咳,扯遠了


過去偶爾會發現或有熱心民眾告訴我,我的文章內容被掐頭去尾轉貼,所以後來都在文章底下寫上

版權宣告:
請尊重著作權法,本Blog文章如需轉載(包含擷取)請先取得同意!

昨天逛書店時,發現文章內容出現在書裡,這倒是頭一遭XD,如果你在台灣金石堂逛書店,可能會發現非文學排行榜上有一本關於 642系統 的書,這讓我覺得很有意思,因為雖然642系統的文件或課程,在網路上已經不是秘密,甚至淘寶還買得到整套決心袋...

但是在今天還能出一本關於 642系統 的專冊,而且不是王寬明先生寫的,讓我很好奇!
(提醒一下,如果在2019年的今天你仍然被 642系統 的魅力的吸引,推薦你看看我寫的這篇文章:642系統的進化 )

當我閱讀了前幾頁就大概知道這本書前面是怎麼寫成的 (後面我沒有看,所以只能說"前面"),因為很多文字都非常眼熟,有些也大概可以猜到出自於何處,此時我心想,裡面該不會也有我的文字吧?

還真巧,就在19頁
我看到與下面這句話98%相似的一段

也由於組織的龐大成長,由各領導人帶領出分支團隊運作,例如台灣的千萬美元名人王惠民、郭秀滿帶領的642菁英團隊、香港的五百萬卓越成就名人林德盛、蘇韻澄夫婦帶領的642成功團隊、中國兩千萬卓越成就名人許東許紅帶領的642卓越團隊
(出自 642系統 WWDB發展歷史 )


那2%是什麼呢,是幾個字的換寫,以及作者團隊應該也很認真去查,知道林德盛、蘇韻澄夫婦已經是千萬美元名人。

我當時還有點不確定,把手機拿出來查一下自己的文章 (也太健忘 XD),還真的相同的語句!

這算是被致敬了嗎 XD

這本書我想這可能是團隊一起合作完成的書籍,團隊各自蒐集撰寫材料過程有所疏漏,忘了標示參考來源?

不管如何,即便是一小段文字,還是希望作者的團隊事前有先打個招呼是比較好的!


話說回來,我原本也有把 642系統 在對於網路時代創業者,依然有幫助的部分錄製成課程,原本在想還有人知道642嗎,看來這本書會喚起大家的注意!

有興趣了解的朋友,就訂閱我的頻道跟打開鈴鐺

等待更新吧 :)


X

Mack






版權宣告:
請尊重著作權法,本Blog文章如需轉載(包含擷取)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