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文最專業的組織行銷線上經營社群,MJG數位社群創業平台由一群善用數位工具的千禧世代組成,透過社群網路經營自己的斜槓事業,提供專業、優質的商品與服務,並協助零工經濟時代網路微創業培訓。

經營直銷就是要找新公司?


經常會聽到有一種說法:

做直銷就是要找新公司啦,現在做那些如新、安麗都來不及了,都是先做的人在賺,要做就做新公司,最好做那種還沒開幕的,偷跑在前面更賺,我剛好知道有一家...
這種說法對嗎?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先換一個場景:

我跟你說,去工作就是要找新公司,現在去那些台積電、鴻海、微軟、google都來不及了,都是先進去的人卡位了,主管、總經理、CEO都淪不到你,要去就去新公司,最好去那些還在籌備的公司,我剛好知道有一家新創公司...
這種說法對嗎?

我想這問題已經回答完了 :)

但是為了負責任,我們還是要解釋一下(笑)

基本上,這樣的說法也不能說錯,但會有這樣說法的人,通常本身沒有經營直銷成功的經驗,要嘛是根本是局外人,人云亦云,好為人師,喜歡發表不需要負責言論;要嘛沒有在任何一家公司取得成功,將問題歸因於"時機"。

對,這點就在於"時機",我們就從幾個面向來談這個問題:

一、時機
我們這邊講的時機,並不是「經營直銷的時機」,因為直銷就是通路的一種,制度本身也已經成熟,許多以新制度作為號召,打擊其他公司的,很多會淪為money game,這邊講的時機之一是這家直銷所推出的產品是否迎合未來趨勢、是否造成消費者的好奇。

另一個時機是「先加入先卡位」這個說法,確實在某些直銷公司的制度設計裡,永遠是先加入才賺得到錢,但如果你拿上班來比較,也是先加入的先卡住位子才賺得到錢,只是,如果你講的是直銷創業、賺取被動收入跟財務自由來說,用「先加入先卡位」是很不負責任的,表示你之後推薦的每一個人,都變相的在騙他,因為他絕對不是第一個,到底進來是卡位,還是卡住?  沒有人敢保證。

二、穩定度
原本說法中,指稱跟老公司合作來不及了,這得要看這家公司的制度是否公平,但對於穩定度,那絕對是經年累月經得起考驗的公司勝出,特別是有股票上市的公司,能有更嚴格的財務監管機制來監督。

有一個統計是新創立的公司3年內會有90%倒閉,所以跟新公司合作最大的風險就是,你不曉得這家公司做不做得起來,如果連公司老闆都不敢100%保證公司不會倒閉,那作為合作的經銷商,又怎麼敢登高一呼招募大家加入呢?

你說倒閉就倒閉,換一家公司就好了! 那你可能不了解第三點:

三、個人誠信形象
經營直銷的精隨是販賣的不是商品本身,而是你這個「人」! 如果你要吸引好的人才,這個組織也一定具備誠信正直的文化,領導人們豈能不愛護羽毛,還不必到何飛鵬先生說的創業就是以身相殉的程度,但是招募對方時的承諾與保證,當然不能只是說說而已。

所以如果你想在直銷領域裡面長期經營,那麼合作的公司年資就非常重要,現在已經不是直銷的西部拓荒時期,現在有更種成熟的制度與法律規範,如果你懂得用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的標準來看待合作的公司,那也稱得上是負責任了!

但難道時機就不能兼顧了嗎?

放眼眾家老牌直銷企業,穩定度是不會有太大問題,至於時機,那就要看這家公司是否有把「創新」作為公司的發展重點,因為每一次的創新,都是飛躍的時機點!

在這個狀況下,穩定與時間將可以兼顧;

穩定是生意經營可長可久的基礎,創新則是組織與收入倍增的時機點!

X

Mack
本文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更新 2019/1/24
經過2018年一整年的研究與實驗,我將從國外使用數位方法經營直銷的頂尖高手身上學到的秘密,製作成五堂課程,如果你有興趣,趕快點下面連結,現在應該還是免費的:

 頂尖直銷商的秘密




我們MJG的經營理念:
如果你想經營這個事業,但又擔心這是"直銷"、不想用不好的方法,或者
你只是想要成為消費者,擔心遇到死纏爛打的不專業直銷商,
歡迎你了解我們的理念
經營NuSkin如新只有一種方法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