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文最專業的組織行銷線上經營社群,MJG數位社群創業平台由一群善用數位工具的千禧世代組成,透過社群網路經營自己的斜槓事業,提供專業、優質的商品與服務,並協助零工經濟時代網路微創業培訓。

2018年你還在用光碟學習直銷知識嗎?

2018你還在用光碟學習經營NuSkin的知識嗎?

2018你還在用光碟學習經營NuSkin的知識嗎?

最近有機會跟幾位在尋找更好經營方法的網友交流,都不約而同談到一個類似的困境,而這個困境讓人有點訝異,因為這關係到經營的基礎,也就是學習不易!


什麼叫學習不易,也就是加入一段時間了,但還是搞不清楚事業的流程,包括事業推薦的流程以及產品銷售的流程,其中一個原因是學習的教材不足、零散,有些知識沒有經過系統化整理的團隊,經常是A上線傳授一套、B上線傳授一套,有各種不同版本。

而有經過系統化整理的團隊則是遇到另一個問題,就是學習工具老舊,其中一個就是光碟,我在剛加入時購買的決心袋中也配備了數十張光碟,之後因為想要趕快把知識學習內化,又陸續購買了系統中的所有光碟,加起來也有五六十片,在當時這已經是從錄音卡帶時代的進化,但在今天則遇到了一個大難題--筆電幾乎沒有光碟機...

而且當有海外夥伴時,就得想辦法把光碟寄過去。在過往,這表示教材得來不易,要好好珍惜,在今天知識變廉價的時代(相信我,你可以在淘寶上幾十塊錢買到各大直銷系統的完整教材),這是一種阻礙。

另一個難題則是,現在的學習模式改變,一個是內容呈現方式,以前只有錄音,現在則很習慣要看影片;另一個是載具,以前多用桌機、筆電,現在則是智慧手機當道,大家也很習慣數位學習平台像是好學校、Udemy,錄音則是有像喜馬拉雅這樣的Podcast。

有些團隊的解決方法是將教學上傳雲端或是Youtube等影音平台,再用臉書社團或是Line社群張貼,已經提升了學習的便利性,只是還是會遇到資料零散、搜尋不易、沒有主題性,難以學習就會難以教學,也無法追蹤夥伴的學習進度。

為此我們在三年前就開始建立線上的學習平台,一開始能力與資源不足,只能選擇用免費的方案,所以我用Google協作平台做出了第一版的線上商學院,能做到權限分級,新進、主任、紅寶以上,可以看到的內容是不同,也能很清楚的讓一個新進夥伴按照進度學習。

後來開始有能力架設更專業的課程學習系統,在國外稱作LMS(Learning Management System),也就是像Udemy這樣可以將課程分類、安排細項課程、權限控管、出作業、學習進度追蹤等等等,當然還有遊戲化的功能讓學習更有趣,讓夥伴透過手機就隨時能學習,海外夥伴也能零時差學習,保持系統內的知識能一致的傳承下去。

【數位時代的官網與線上教學平台】




以上經驗,分享給大家!



2023 近況更新:
我在2020年離開了直銷領域,如果你想了解這段歷程可以看這篇文章,如果你想了解我如何成功將直銷、642系統所學轉移到非直銷領域,收入反而成長了 600% ! 看看這個分享會






版權宣告:
請尊重著作權法,本Blog文章如需轉載(包含擷取)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