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文最專業的組織行銷線上經營社群,MJG數位社群創業平台由一群善用數位工具的千禧世代組成,透過社群網路經營自己的斜槓事業,提供專業、優質的商品與服務,並協助零工經濟時代網路微創業培訓。

2021 直銷自動進人系統 最新趨勢

網路進人系統

直銷自動進人系統 最新趨勢


Hello,我是 Mack,如果你正想要學習如何透過網路行銷來經營組織行銷/直銷,你一定會在網路上看到所謂的「直銷進人系統」、「直銷自動行銷系統」,標榜讓你可以在家工作、讓有一套系統自動幫你在網路上找到下線!


是不是聽起來很美好,但是馬上又會想,這是真的嗎,有可能嗎? 如果有這麼好的方法,我的團隊裡怎麼沒有人在用,而且這些方法通常要花費一筆錢來學習,花錢事小,但如果花了錢發現沒有用,或者是已經過時的網路行銷方法,那就當冤大頭了...

過去我也是這樣想的,「網路自動進人系統」聽起來超吸引人,但我最後還是覺得那是噱頭,不如好好的聽話照做,把正規直銷基本功練好,特別我學習的方法是著重複製know how的 642 系統,所以我有好幾年時間是跟隨並操練系統教育的功夫,也建立起自己的團隊與客戶群。

但如果你有關注這個Blog的發展趨勢,會發現大約三年前,直銷數位化、網路社群化的浪潮再次崛起,這次有更好的技術與環境讓「數位直銷」有發展的空間,我在自己摸索的過程中,竟然不知不覺做到了我以前覺得不可能的事 -- 網路自動進人!

我經常收到 App 或 email 通知我有人自動成為我的會員,更別提自動上門的消費者,而且是來自不同國家、不同語言,這也讓我決定更系統化的來發展新時代的「數位進人系統」,也因為一些機緣能跟國外的頂尖高手學習最新的技術,大大擴充了這套系統的豐富度!

如果你也想要發展自己的自動進人系統,無論你跟哪一家直銷公司合作,我有幾個通用的關鍵重點要分享給你,助你少踩一點地雷 :)

1. 正確的定位

正確的定位包括定為你自己,以及定位你的目標對象,不要把目標設定為所有人,那就等於沒有人,你未必要定位你自己是直銷專家,也不一定要定位自己是減肥達人,有時候發揮自己的興趣與專長,更能吸引人。

2.學習漏斗(funnel)的概念

一個進人系統包含(但不僅限於)一個有效的漏斗,這個漏斗可以幫助你篩選出適合的人,並且持續的幫你建立關係,數位時代關係的建立一樣重要,people join people,直銷始終是人的事業。

3.獲得持續的流量( traffic)

如果你有基本的網路行銷知識,一定對流量不陌生,但流量怎麼來卻是一大問題,流量可以分為冷流量、溫流量、熱流量,也可分為可以掌控、不能掌控、已經擁有的流量,就這樣嗎,不,還有: 免費的、付費的 XD

免費的流量通常就是來自 Blog,Youtube,社群媒體,也可以說是「內容行銷」,創作好的內容來吸引流量,但通常這是不可掌控的流量 (註),這樣的流量長期來說很重要,但別忘了直銷是一們生意,你還得聰明的考慮獲利與毛利,必須同時使用另外幾種流量,並且不斷建立自己的數位資產。

註:社群商務方法中有一個魚叉流量是兼具免費且可掌控的方法

延伸閱讀:
【流量的秘密】流量還有分冷的、熱的? 趁熱吃嗎? 

4.學習自動化工具

過去的網路自動進人系統之所以能「自動」,是因為使用了 email 發信系統,這些系統在設定好之後就能自動的幫你跟對象溝通、引導採取行動。

但這個工具不包含那些自動加好友工具、自動按讚工具等遊走在模糊地帶的工具,這會增加你被社群媒體鎖帳號的機會,而且取得的名單也是不夠精準。

在2018年起,我就發現除了email系統,有更好的工具--臉書機器人 (Facebook Chatbot),這是很強的工具,我透過 Chatbot 建立的系統就為我帶來不少會員,而且這是目前國內還很少人懂得使用訣竅的秘密!

5.建立一套可以複製的流程與訓練

也就是你這套進人系統必須要考量到可複製性,並且不能太複雜,要讓80%的人都會使用,不然永遠要倚靠你,這樣即使能賺錢,還是很難成為長期持續的收入,而經營直銷的你很大原因就是為了可以過更自由的生活,對吧!

6.幾個事實與提醒

跟你合作的直銷公司規定或當地直銷法令有關,以下幾件事通常是被禁止或需要申請的:
1. 建立個人網域的網站
2. 使用公司的知識產權(IP, Intellectual Property),如 LOGO、產品名稱來打廣告、建立FB粉專
3. 公開招募下線

另外進人系統能不能真的自動,或者至少半自動,還需要考量你合作公司的制度與消費模式,有些公司在入會時可以選擇搭配相應的套裝,或者消費模式的設計能引導消費者重覆消費,這樣你的自動化會更輕鬆,因為經營者也比較容易完成自己的營業目標。

如果沒有這樣優勢,你就得設計自己的一套模式,例如台灣大多數直銷公司的官網都沒有良好的導購功能,光是消費者無法自行完成消費就會耗去你很多時間,如果這一段你能有好的方法來配套,就會解決一大半問題!

Okay 現在看到這裡,你已經知道「直銷網路自動進人系統」的6個關鍵,如果你想學習更多,我去年底就將我從國外頂尖直銷商身上學到的秘密製作成一個訓練,如果你想學習,點選下面的圖索取吧,現在可能還是免費的!


頂尖直銷商的秘密



See you soon!

X

Mack





版權宣告:
請尊重著作權法,本Blog文章如需轉載(包含擷取)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