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文最專業的組織行銷線上經營社群,MJG數位社群創業平台由一群善用數位工具的千禧世代組成,透過社群網路經營自己的斜槓事業,提供專業、優質的商品與服務,並協助零工經濟時代網路微創業培訓。

直銷怎麼做? 解密2018直銷最新經營模式!

直銷怎麼做? 解密2018直銷最新經營模式!

直銷 怎麼做? 解密 2018 直銷 最新經營模式!


你正打算踏入直銷領域,或是想在直銷領域裡尋求突破?

那你一定在思考要如何開始、如何起步,這應該也是你看到這篇文章的原因 :)


直銷的經營方法數十年來幾乎都是類似的,不論是每個直銷團隊流傳下來,或是坊間傳直銷書籍,都會教你經營直銷如同船之兩槳,傳與銷要並進不可偏廢。

更有制度的做法如 642 系統方法,則將經營方法與經驗集結成一套簡單易學的 know how,讓傳與銷更有效率的被複製,也就是組織行銷最核心的追求。

還有一個關鍵是,在 2018 的今天,零工經濟、共享經濟、網路行銷、社群媒體、網路行銷、吸引力行銷、集客行銷、魚池行銷等等等各種名詞滿天飛,代表的是工具的發展已經改變了消費模式與人際相處模式,這都跟直銷的經營息息相關,所以要經營直銷的你,學習社群網路已經不是選配,而是標配了!

我舉幾個社群網路可以幫助你的概念:

1. 跟既有人脈圈更容易互動,不需要 FORM 也能找到需求
2. 可以接觸到原本生活圈難以接觸、難以認識的人
3. 面對全球市場,不用擔心飽和的問題
4. 社群工具可以建立自動化的跟進與行銷系統

但工具有很多,要如何挑起?

工具與平台的挑選其實跟你的 TA (Target Audience,目標受眾)有很大的關係,因為不同國家的 TA 慣用的社群網路平台略有差異,例如在中國與日本,臉書( Facebook )就不是首選(在中國還幾乎不能用),所以必須先做好調查。

不過大部分的國家 Facebook / IG 還是首選,再輔以慣用的 IM (即時通訊軟體),覆蓋率就很高了! 剩下的就是要學:

1. 所選社群工具的優勢與演算法
2. 建立招募與銷售的模式
3. 透過網路擴散原則與魚叉攻略開始接觸市場
4. 以穿透人脈圈的方式建立人後人的消費族群基礎
5. 同步招募合作夥伴
6. 複製以上的模式

這是第一步,接下來幾步我們不要一次講太長,分成 36 集在天橋下慢慢說書,開玩笑的 XD,我們下回繼續聊!

2023 近況更新:
我在2020年離開了直銷領域,如果你想了解這段歷程可以看這篇文章,如果你想了解我如何成功將直銷、642系統所學轉移到非直銷領域,收入反而成長了 600% ! 看看這個分享會





版權宣告:
請尊重著作權法,本文未經允許,禁止轉載、節錄。